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气功科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14-10-18浏览次数:96

第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气功科学研讨会于1018-19 日在上海嘉汇华美达广场大酒店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我校主办,上海市气功研究所承办,上海市健身气功协会及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协办。研讨会主题是气功,生态与健康
上海市气功研究所所长李洁主持开幕式。我校党委书记张智强、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科研宣传部崔永胜处长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刘平、上海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主任郑锦、上海市健身气功协会副主席唐荣期、河北省医疗气功医院副院长刘亚非、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林欣教授等领导与嘉宾致辞。来自中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奥地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及港台地区的气功养生专家、传统功法流派传人、医疗气功专业人士、气功爱好者与受益者150余人参加大会,共同交流和研讨中华气功在医疗康复、健身养生等领域中的独特机理与作用,探讨如何进一步弘扬中医气功,加强中医气功与世界自然医学的联系,让气功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为当代社会人群的身心健康进一步发挥作用。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47篇,其中43篇收入论文集。会议安排的议程主要有大会论文交流气功功法交流两部分。会议期间,作为我校客座教授的林欣进行了太极和气功对身心健康的作用和传统中医疗法的关系的研究进展专题学术讲座。上海市气功研究所陈昌乐博士主持了中医气功适宜技术——放松功的功法教学与培训。(上海中医药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