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毛里求斯中医药中心正式开业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85

中国—毛里求斯中医药中心”历经三年筹备,2019129日在毛里求斯城市医疗集团正式开业。该中心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一带一路”项目,由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负责具体建设。中毛双方将在中医药医疗服务、教育培训、科学研究等领域进行全面战略合作,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

毛里求斯第一副总理伊万•克兰达维卢、卫生部部长贾古特帕尔、社会保障部部长法兹利亚、妇女部部长卡帕娜、路易港市市长卡德萨伊布、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孙功谊、毛里求斯城市医疗集团主席徐惠霖、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上海新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宏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周嘉、蔡同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清等出席开业仪式。

毛里求斯第一副总理对中医中心的建立给予高度评价,并期望中医中心为当地民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卫生部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在毛里求斯现有的西医、印度医学和非洲传统医学的基础上,又引进了中医,必将更好地促进毛里求斯的健康事业发展。徐惠霖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中医中心的建立圆了他近三十年的梦想:把中医融入毛里求斯的医疗体系,惠及毛里求斯民众,并在不久的将来辐射至整个非洲大陆。

曹锡康代表大学向毛里求斯政府及城市医疗集团、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对中心筹备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曹锡康充分肯定了岳阳医院携手上海老字号药企合作共建海外中医药中心的创新模式。他希望上海的优质中医品牌立足毛里求斯,辐射整个非洲地区,将毛里求斯中医药中心打造成非洲中医药中心,使中医药文化传播到整个非洲地区。他要求讲好中医药故事,为中医药的全球传播做出“上中医人”积极的贡献,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周嘉感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对中国-毛里求斯中医药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医院有能力、有信心、有责任将中心建设发展好。医院将积极落实今年8月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在视察中心时提出的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治糖尿病、高血压、皮肤病及肥胖等毛里求斯常见病、慢性病方面的独特优势,把中国—毛里求斯中医药中心打造成海外中医中心的标杆和闪亮的上海名片。

附属岳阳医院和蔡同德药业派遣了具有丰富经验的2名中医专家和1名中药师在中心开展医疗服务,不仅提供针灸、推拿和中草药处方,还为当地民众提供现场煎煮的中草药汤剂,使当地民众能直接体验中医药治疗的神奇疗效。(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