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侨中医院副院长周少华一行来到我校附属龙华医院学习交流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83

近期,泰国华侨中医院副院长周少华、院长助理兼药库经理陆梅瑰等一行来到我校附属龙华医院短期进修,重点学习医院行政管理、信息化建设、科学研究、中药房管理、院内制剂研发等内容。此次进修是双方合作20余年来,华侨中医院首次委派医院管理人员来龙华医院进修。

泰国华侨中医院隶属泰国卫生部,总部设在曼谷,在泰国呵叻府和春武里府设有分院,是泰国六所高校中医系学生的临床实习基地和泰国各政府机构针灸培训的中心。

龙华医院与泰国华侨中医院的合作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派驻资深中医师在华侨中医院坐诊和开展技术培训,在泰国民众中有着良好口碑。同时龙华医院作为我校泰国留学生的临床实习基地,为泰国培养了一批批合格的中医师,目前已在泰国的国立和私立医院的中医科以及华侨中医院担当业务骨干。自2018年起,双方的合作得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一带一路”海外中医药中心建设“中国—泰国中医药中心”项目的支持,有力推动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