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研究中心入选首批上海市重点智库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206

日前,首批上海市重点智库名单公布,我校校长徐建光领衔的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研究中心入选。此次遴选面向全市各类独立研究机构,高校、党校、社科院、干部学院、大型企业等所属实体性研究机构,以及研究实力较强的社会智库,围绕中央和国家中心工作以及上海改革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选择一批具有专业优势、研究特长、品牌特色的新型智库作为上海市重点智库或重点培育智库加以扶持。

中医药国际化发展研究中心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复成立。自2016年成立以来,学校积极支持和鼓励中心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开展中医药国际化传播、中医药国别法等领域专题研究,推动国家中医药战略规划设计,为促进上海医药产业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促进以中医药为载体的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提供学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科技处、国际交流处、科技人文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