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公立大学代表访问上海中医药大学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2024年25日至26日,日本大阪公立大学大学院医学研究科长、医学部长河田则文及该校特命副校长鹤田大辅一行访问上海中医药大学及附属曙光医院。

我校副校长杨永清和终身教授刘平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双方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举行了交流研讨会议。会上,日方代表和我校相关负责人就大学基本情况、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共同回顾了双方在肝病及皮肤病领域医学人才培养与合作研究的历史,展望了未来合作的发展方向。

来访期间,日方参观了学校附属曙光医院浦东分院。医院相关科室分享交流了中医肝病、皮肤病和中医康复等专科的治疗和研究进展。曙光医院副院长高月求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与来宾就医疗、科研工作、医院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意见交换,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多领域深入交流、共同推动中医药和医学发展的合作意向。

此外,日方还参观了我校中药现代制剂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医药博物馆,深入了解我校中医药教育和科学研究平台基础和建设情况。

此次访问两校共同探讨了医学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合作机会,为未来双方在中医药和医学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合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