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学生来我校参观学习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1日至15日,美国普渡大学药学院的十余位师生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中医药研修项目。本次项目通过专题讲座结合实地参观、临床实习,多形式介绍了中医药知识,包括中医理论、针灸推拿、中药临床应用等内容,为学生们提供了全方位的中医体验。

    通过参观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学生们了解了中医药的发展历史。同时,学生们在曙光医院中药房看到了中药颗粒剂、中药饮片及中药调剂工作的全流程。上海凯宝的工作人员给同学们介绍了现代中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体系。


    同学们也通过中医学概论、中药、针灸等理论讲座,初步了解了中医基础理论、中药知识和常用针灸穴位。

  通过在中医内科、针灸推拿科、康复中心等科室临床实习,学生们学习并体验了中医药的治疗手法。

    上海中医药大学将继续致力于全球学子的游学项目,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提供了解中医药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