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草药寻根”2023年中草药研习营暨第23届中华文化寻根夏令营正式开营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23-07-10浏览次数:10

7月6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传承创新·草药寻根”2023年中草药研习营暨第23届中华文化寻根夏令营在上海市台办、民革市委的支持下,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中心正式开营。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阳礼华,民革上海市委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金颖,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外处处长管珣,民革市委联络部副处长缪鹏年,上海市台办、民革市委、上中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习营带教老师、港澳台学生共同参加开营仪式。

朱惠蓉在致辞中对上海市台办和民革上海市委对我校港澳台学生工作的关心表示诚挚的感谢,并介绍了我校港澳台学生的“一体化”培养模式,同时希望参加活动的学生在研习活动中积极参与、充分交流、勤加思考,努力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的实践者、具有家国情怀的时代新人。


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中国台湾籍在校生张琼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对开展药用植物学见习充满期待,表示活动中会和同学一起努力学习、互帮互助。

阳礼华、金颖、朱惠蓉与学生代表张琼文共同启动“传承创新·草药寻根”2023年中草药研习营暨第23届中华文化寻根夏令营。


本项目作为中华文化寻根学习考察特色项目,自1998年以来,共举办22届,837位港澳台学生参加活动,足迹遍布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今年夏令营活动于7月8日至12日举办,共计32位港澳台学生报名参加项目。


供稿:港澳台办、统战部、学工部

图片:港澳台办、统战部、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