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研讨会在上海岳阳医院成功召开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10

6月29日-7月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中—韩双边针刺效应机制研究国际研讨会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成功召开。研讨会由上海岳阳医院、上海市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结合医学学报(英文版)》编辑部联合举办


时值江南仲夏天,中韩两国针灸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齐聚在美丽的上海,以针灸对内脏功能调节及针灸镇痛的机制为主题,基于中韩双方在针灸研究领域的各自特长展开学术交流,深入探讨了针灸对内脏功能调节及针灸镇痛的机制。

上海岳阳医院院长周嘉,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韩相国、韩国针灸经络学会会长朴希浚教授、韩国东新大学韩医学院罗昌洙教授、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上海代表处白承洙先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李熳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邵晓梅教授,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吴焕淦教授、刘慧荣教授、尹磊淼教授等出席。

周嘉教授代表主办方向参加本次盛会的中韩各位专家、学者、同道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中韩两国隔海相望、比邻而居,两国文化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中韩两国在针灸研究领域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各有优势。此次中韩双边针刺效应机制研究国际研讨会,传授心得,交流体会,必将有利于加强中韩两国传统医药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中—韩针灸研究国际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韩相国致辞,衷心祝贺“中—韩双边针刺效应机制研究国际研讨会”召开,共同交流针灸技术学术信息。中韩两国医疗领域专家间的学术交流合作,可以使两国关系变得更加紧密,期待这次会议可以成为一个契机,为两国间的健康、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由上海岳阳医院副院长李福伦教授主持。



朴希浚教授、罗昌洙教授、白承洙代表分别代表韩国针灸经络学会、东新大学韩医学院、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致辞,韩方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能够成为中韩两国未来共同研究和紧密友好合作关系的新起点。

周嘉教授与罗昌洙教授互相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同时与韩国ICT融合研究中心关于学术和研究合作签署共识备忘录,积极开展学术和教育合作平等和互惠,并促进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和AICC之间的关系和相互了解。 



中—韩双边针刺效应机制研究国际研讨会的成功召开,将搭建中韩两国科技交流合作新平台,打造稳健的中韩两国中医针灸合作研究伙伴关系,实现中-韩双边针刺效应机制研究国际合作常态化,从而进一步推动针刺机制研究的深入,共同打造世界针灸学研究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