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张江中医药国际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2016.5.28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16-05-28浏览次数:173

       528日下午,我校建校6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张江中医药国际论坛暨中医药国际高峰论坛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我校名誉校长桑国卫院士出席论坛,我校胡之璧院士致开幕辞,校长徐建光致欢迎词,副校长季光主持开幕式。论坛邀请到了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院士,我校名誉教授、美国耶鲁大学郑永齐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副院长黄璐琦院士和上海市科协主席、我校原校长陈凯先院士做主题演讲。论坛围绕着中医药国际化发展主题,与会的院士们介绍了近年来中医药科技创新的探索和取得的重大进展,指出非传染性慢性病是当前人类所面临的全球性健康挑战,医疗费用恶性膨胀引发的全球医疗危机使当代医疗模式面临困境,东西方医学汇聚是当代医学发展的必然趋势。在此全球背景下,中医药面临着重大需求和发展机遇。中医药走向国际化的前提是世界需要中医药,中医药被广泛接受依赖于疗效的肯定。推动这项工作,仍需要苦练“内功”,将中医药原创思维与现代科技结合,以科技为支撑,以标准为引领,同时做好中医药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传承与创新并重,开创中医药事业发展新局面,为中国式办法解决世界医改难题做出贡献。 来自全国兄弟院校及合作企业的中医药领域专家学者和校内外科研人员及师生400多人次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