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圣马丁做交换生的日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2-22浏览次数:238

 
2014级中药专业本科 赵乙丁
我于2016年8月24日至2016年12月15日在美国圣马丁访学,在圣马丁学习ESL课程。经过在美国四个月不一样的体验,我提高了自己的英语口语,也了解到了美国的文化,认识了许多有趣的人。
一、初到圣马丁
初到圣马丁,我被眼前美丽的校园环境惊艳到,整个校园与一片森林相互交错,环境很棒。圣马丁是一个天主教大学,这将是我接下来的四个月里将要生活的地方。
第一次到美国,在最初的一周里,OIPD为我们精心筹备了Orientation Week,在这周里,每天慢慢的活动让我们充分的体会了美国校园活动的精彩,也体会到了他们文化的热情与开放。开始时无法正确给予自己一个合适的定位,有些不知道从哪里起步开始提升自己,因为这里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时间很短,因此我格外想要珍惜这里的每一分钟。对于校园生活尽量多多参与。
二、学习课程开始后
在这里,我主修ESL课程,同时旁听日语课。在这里,每节课结束后都会有课堂作业,作为平时成绩算入总考核中。课堂里人不多,最多时十几个人,最少时只有7个。因此虽然老师在管理课堂纪律上并不严格,却能营造一个积极的学习氛围,每个同学都能融入到课堂里。在四个月里,在阅读与写作课上阅读课外书,尝试写各种话题的文章;电影课上,Michael用他极具感染力的上课技巧带我们走进他的人生观,理解他眼中的电影世界;在演讲课上我们在多次演讲与展示中学到了一些演讲技巧,我们的英语应用能力慢慢有所长进。
三、在学习上的进步以及对文化的了解
圣马丁积极为留学生创造接触学习美国文化的机会。在这边OIPD的老师时刻能了解到我们的需求,并给予帮助。考虑到我们来自中医大,并且有些中级推拿的基础,David帮我们寻找并联系了这边推拿针灸诊所参观。
除此之外,我们每个人都有各自语言交流的伙伴,每个月中不定时的举行一次集体聚餐,让我们从陌生变得熟悉。在这其中有一位美国阿姨让我们尤其印象深刻。她叫Jeniphr, 是中医大与我同行的陆章琪同学的语言伙伴,是一位退休的老师。她在2015年曾经到中国教过一个月的英语,感受到了中国朋友对她的热情款待,因此对中国人充满了好感。她一心想要把精力投在帮助国际学生上,因此格外照顾大家。
最值得一提的是这边的寄宿家庭,Jamie一家很热情。这是一个比较典型的现代美国家庭,有着属于自己的独栋房子。两个小朋友活泼可爱,上学家庭氛围轻松愉快。在学期结束的旅行准备中,Jamie也热情询问我的需要。在回国前一天,我在这个家庭里愉快地度过了圣诞节,他们的热情,让我时刻感觉到像是自己的爸爸妈妈出现在我面前。
经过四个月各种交流的方式,最终,我们的英语口语大大提高,生活中的交流已不是问题。这是在生活中上最大的收获之一。当然,通过四个月的英语生活和学习,在英语阅读上也掌握了不少技巧。除了在英语上的提高,最重要的是感受到了地道的美国文化,这是作为交换生最难得的经历。
四、告别与新的开始
这里的生活很愉快,说告别真的很难。难忘大家精神饱满,试试充满笑容的脸庞;难忘这里老师们轻松愉快的上课方式;难忘大家对我们热情的帮助;难忘这里教会我独立的过自己的生活;难忘每一次活动带给我们的惊喜与感动。再难忘也要各自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继续打造属于自己的生活,带着这段难忘的经历,我们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