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校心理咨询服务与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化发展”专题讲座举办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创新心理育人机制,提升心理育人针对性、亲和力,推动学校心理咨询专业化、规范化和标准化,1217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特邀津大学学生心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中英高校心理健康工作联盟理事长Alan Percy主讲“英国高校心理咨询服务与心理咨询师的专业化发展”专题讲座。牛津大学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所所长王士东、牛津大学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所联络官陆昱晨、复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助理钱捷出席讲座。我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教师、各二级学院心理成长营营长,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学生辅导员、班主任、相关教师,以及部分兄弟高校心理教师参

Alan Percy围绕“迫害性完美主义”关键概念,从社会文化、媒体倾向、校园思潮、父母养育风格及人生发展阶段几方面,解释当前英国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背后的关键驱动因素,并分别就本科生、研究生特定的心理需求和面临的挑战进行阐述。

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主任成琳以“以文化心·全心育人——中医药文化特色的本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探索”为题,介绍学校基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Alan Percy表示,当前西方心理咨询模式已受东方理念的影响,他高度评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心理健康与咨询工作,并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其在牛津大学管理学生朋辈辅导联盟的经验。

我校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多年来积极汲取中国传统文化中心理健康教育思想,融合西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关做法,力争探索建立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方法、新机制。本次讲座主题聚焦、内容丰富、交流深入,开拓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国际视野,促进了队伍专业化发展,推进新时代心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发挥了积极作用(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