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港澳办主任张小松一行来校慰问留校港澳学生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112

2月13日,上海市港澳办主任张小松、副主任周亚军一行七人专程来我校慰问看望留校港澳学生,校长徐建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座谈会上,张小松、周亚军与留校港澳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代表上海市向同学们送上慰问品。张小松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在培养港澳学生方面做出的努力。他表示,沪港澳人民都是一家人,青年学生的交流是沪港澳合作机制的重要内容。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希望同学们既要做到不恐慌、有信心,又要重视疫情,加强防护工作。他鼓励同学们安心学习,多做对国家和社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书写人生精彩篇章。

徐建光对上海市港澳办专程来校慰问学生表示感谢,他叮嘱留校港澳学生在疫情期间,注意保持身体健康,提高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护。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目前疫情防控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增强信心,做好自我防护并积极配合,有困难随时与辅导员和学院联系。朱惠蓉还嘱咐同学们假期不要松懈,加强学习,为新学期的开学做好各项准备。

留校港澳学生纷纷表示,寒假留校得到学校和老师的关怀,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既安心、又安全。同学们对学校和上海市港澳办的关心深表感谢,也会牢记老师们的嘱托,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学(研)工部、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