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经验网络研讨会(马来西亚专场)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192

511日上午,上海中医药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经验网络研讨会(马来西亚专场)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我校校长徐建光、副校长胡鸿毅出席,附属龙华医院急诊科主任方邦江、附属曙光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宋秀明、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科副主任龚亚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在校马来西亚学生参加会议,近80名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的校友线上参会。本次研讨会由胡鸿毅主持。

会上,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林仁吉代表校友会对母校在抗疫期间给予的支持和慰问表示感谢。

徐建光在致辞中指出,马来西亚校友会成立以来,在促进中医药国际化、增进中马人民友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医药在本次抗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效果明显。他表示,通过本次抗疫工作经验研讨会,一定能够更好地促进双方的医疗协作,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抗疫中的优势,共同为抗击疫情出更多的贡献。

三位“最美逆行者”——方邦江宋秀明和龚亚斌先后分享了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工作期间用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经验和做法。他们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讲述的工作经验防疫抗疫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最后,马来西亚校友会陈文恬医生汇报了用中医药治疗G6PD新冠肺炎患者的病例。三位专家对陈文恬的用药配伍和诊疗过程表示认可,并针对提出的关于药物使用、症状辨别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解答和指导。(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