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海外中医药中心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116

为进一步推进海外中医药中心工作,总结本年度海外中医药中心工作成效,展望未来建设和发展,1221日下午,我校医院管理处与国际交流处线上召开上海中医药大学海外中医药中心工作交流会。我校校长徐建光、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服务监管处处长刘华、学校国际交流处处长郑林赟、医院管理处副处长管红叶、附属龙华医院院长肖臻、附属曙光医院院长周华、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周嘉与马耳他、泰国、捷克、荷兰、毛里求斯、摩洛哥六个海外中医药中心的负责人等开展线上交流。会议由刘华主持。

六个海外中医药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近一年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情况,并就各中心队员分工安排、工作计划、疫情期间的工作亮点和不足向与会领导作报告。各中心负责人均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从国家整体利益和外交大局的战略高度出发,认真工作,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中医药文化传播和交流的光荣任务。

会议现场,学校相关部门和各附属医院院长与海外中医药中心负责人进行了线上交流,关心他们一年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赞扬他们在疫情期间顶着重压、冒着风险坚守第一线,并嘱咐队员们安排好生活,注意身体健康。

徐建光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海外中医药中心队员们的工作成效表示高度赞扬和肯定,他指出,各海外中医药中心在弘扬和传承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走向世界方面积极作为、勇担使命,为打造中医药国际品牌作出卓越的贡献徐建光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队员能够始终坚守在各中医药中心医疗服务第一线,学校师生员工的榜样

徐建光表示,学校和附属医院是海外中医药中心的坚强后盾。在疫情期间,学校及附属医院时刻牵挂各海外中医药中心的队员们,及时指导各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筹备各类抗疫物资运往海外,关心慰问队员们的家属,确保队员们在国外工作、生活无后顾之忧。

最后,徐建光指出,让中医药走向世界,不仅是全体中医人的时代使命,而且是摆在当代中医人面前的历史考卷,他希望各海外中医药中心队员们持续巩固并拓展与“一带一路”国家在传统医药的领域合作,推动中医药走出去,不断提升传统中医药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让中医药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惠及世界、造福人类。医管处、国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