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美国杜肯大学举行视频会议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0

428日,我校与美国杜肯大学(Duquesne University)举行视频会议。杜肯大学校监David Dausey、兰格斯健康科学学院院长Fevzi Akinci、杜肯-中国健康研究所所长陈旸、我校校长徐建光、国际交流处处长林勋、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向延卫、康复医学院院长单春雷、公共健康学院院长赵海磊、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怡、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刘晓丹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林勋主持。

David Dausey和徐建光分别致辞。David Dausey充分肯定了杜肯大学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两校强大的合作关系将彼此紧密相连。徐建光表示,在开展合作的十二年间,双方在本科生访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及师资进修等多个领域开展了交流与合作,共同见证了每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携手克服了很多困难,这些都足以证明两校深厚的情谊,更是对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工作者的莫大鼓舞。

会上,双方全面回顾了合作以来所取得的主要成果。Fevzi Akinci、陈旸、单春雷、刘晓丹及赵海磊分享了所在院所的发展动态与合作意向。随后,与会人员就下一步合作计划展开热烈讨论。

David Dausey表示,他一直以来不遗余力地支持杜肯大学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合作,今后也将继续夯实合作基础,致力于拓展其他领域的合作。他非常欣喜地看到两校共同培养的康复专业人才正在成为推动上海乃至整个中国康复医学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为此深感骄傲。

最后,徐建光向杜肯大学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与美国杜肯大学的合作是我校对外合作交流的典范,两校围绕共同的发展目标,攻坚克难,不懈努力,成绩喜人。我校一直积极推动中医药国际化进程,为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而砥砺奋进。他希望双方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探索新的合作领域,进一步提升两校合作的全球影响力。(国际交流处、康复医学院、公共健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