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荷兰西医针灸教育研究基金会等行业组织举行线上交流会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0

519日,我校与荷兰西医针灸教育研究基金会等行业组织举行线上交流会。荷兰西医针灸教育研究基金会(SWERF)会长、荷兰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NEN ISO/TC 249)主席刘成、荷兰西医生科学针灸协会(WAVAN)会长Nadire DOGAN、秘书长Djien LIEM、荷兰西医生针灸协会(NAAV)会长 Bram DOORGEEST、副会长Paul THE和荷兰中医药专业协会(NBCG Yi)财务长 Petra OFFERBEEK参会。我校校长徐建光、国际交流处处长林勋、附属曙光医院院长房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丑萍、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怡等出席。会议由林勋主持。

会上,徐建光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现状以及各学科领域所取得的进步,表示加强中医药医疗技术和文化的国际传播始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刘成介绍了组建荷兰西医生针灸联盟的总体情况以及加强荷兰西医生针灸教育培训的规划和愿景。

在交流环节,双方参会人员围绕中医药教育、医疗、科研的国际化合作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徐建光指出,双方在荷兰西医生的中医继续教育方面有着十分扎实的合作基础,受到各界好评,期待双方能够进一步结合特色和优势,加快推进优质中医药医疗技术和文化走进荷兰,助力中医药“走出去”。(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