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匈牙利森梅威斯大学举行线上交流会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0

61日,我校与匈牙利森梅威斯大学举行线上交流会。我校校长徐建光、国际交流处处长林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丑萍、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怡、教务处副处长沈宇弘、《中医药文化》中英文刊编辑部主任李海英等出席会议。森梅威斯大学健康科学学院院长Gabriella Dornyei、前院长Zsolt Zoltan Nagy以及国际交流处处长Marcel Pop等应邀参会。

徐建光回顾了两校自2016年签署校际协议以来的合作历程,认为双方积极交流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回忆,希望两校克服疫情影响,创新交流形式,拓展合作领域,加强师生交流和互动,分享优秀教育教学资源和学术研究成果,推进中医药国际化及中西医结合医学的发展,造福社会民众。

Marcel Pop代表森梅威斯大学感谢我校发出的会议邀请,转达了该校校长Bela Merkely对两校友谊及深化中医药领域合作的重视与关切。健康科学学院院长Gabriella Dornyei、前院长Zsolt Zoltan Nagy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该校中医中心建设进展,提出与我校深入开展中医学、物理治疗、公共健康等专业学科的合作意向。会上,双方协商了近期学术及师生交流项目,展望了未来的合作领域,达成了全方位深入推进合作的共识。

森梅威斯大学是匈牙利首屈一指的医学院校,长期致力于中医药在匈牙利及欧洲的推广工作。该校曾于201811月授予我校校长徐建光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其在全球推广中医药,致力于中医学与现代科学结合所作的贡献。(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