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Medicine and Culture入选《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版)》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22-06-05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六家单位的评价研究部门共同研制的《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1版)》发布,Chinese Medicine and Culture成功入选。

Chinese Medicine and Culture入选证书

WJCI报告》旨在建立一个全新的期刊评价体系,是一份体现世界期刊同台竞技结果的期刊评价报告,入选期刊均被认为是具有地区代表性和学科代表性的优秀期刊。未来Chinese Medicine and Culture将继续贯彻执行《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精神,全面推进中医药自然、人文、历史融合式多学科交叉研究,多维度立体呈现中医药学理论内涵及其深厚的文化底蕴,讲好中医药故事,搭建中医药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

《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是中国科协课题《面向国际的科技期刊影响力综合评价方法研究》、《科技期刊世界影响力指数(2021版)研制》的研究成果,是一份体现世界期刊同台竞技结果的期刊评价报告。该课题旨在建立新的期刊评价系统,探索面向全球的更为科学、全面、合理的期刊影响力评价方法,为世界学术评价融入更多中国观点中国智慧,推动世界范围内科技期刊的公平评价、同质等效使用。项目汇聚多方期刊评价研究力量。

WJCI报告》依据世界各国家和地区R&D投入、科研论文产出、科研人员数量、期刊规模和水平确定各国家和地区入编来源期刊数,从全球正在出版的6万余种科技学术期刊中精选了最具地区代表性、学科代表性、行业代表性的优秀期刊14665种为《世界引文库》来源刊,其中多语种及非英文期刊共3072种。《世界引文库》收录了来源刊2020年的引文共9787万条,并在此数据基础上开展了世界期刊学术影响力评价,其中中国期刊贡献引文616.64万条。《WJCI报告》在充分调研国内外多个分类体系基础上,自主创编了全面覆盖科学技术各领域,体现新兴、交叉学科发展的期刊分类体系,设有291个学科类目,对中外期刊实行同一标准下的分学科定量评价。该报告在充分调研国内外多个分类体系基础上,自主创编了全面覆盖科学技术各领域,体现新兴、交叉学科发展的期刊分类体系,设有291个学科类目,对中外期刊实行同一标准下的分学科定量评价。

Chinese Medicine and Culture ISSN2589-9627CN31-2178/R9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管,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主办的全英文期刊,期刊兼顾医学科学与人文历史的融合,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中医药故事,搭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医药跨学科交流平台。近年来,编辑部与多所海外高校及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杂志的国际办刊水平及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目前被 Ulrich, Ovid, DOAJ, EBSCO Publishing's Electronic Databases, Ex Libris – Primo Central, Google Scholar, Hinari, Infotrieve, Netherlands ISSN Centre, ProQuest, TDNet, Baidu Scholar, CNKI (China National Knowledge Infrastructure), Wanfang Data, CSTJ等国内外知名数据库收录。2019年,Chinese Medicine and Culture成功入选首届“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2022年入选“2021年中国卓越科技期刊十大最美封面”,Chinese Medicine and Culture已逐渐成为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的一张国际新名片。科技人文研究院《中医药文化(英文)》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