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健康海外师资培训系列课程Level1国际课程结业仪式举行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0

619日下午,太极健康海外师资培训系列课程Level1国际课程结业仪式在上海市气功研究所举行,讲授本期课程的老师和通过考核的在沪学员出席。仪式由上海市气功研究所所长许峰主持。

许峰向通过考核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并表示,中外师生能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再次相聚十分难得与不易。随后,四位授课老师现场介绍学员作业情况。

我校研究员李洁表示,大部分学员在学习中医学课程后能联系日常生活来理解中医学基础理论,领会通过“气”建立起的中医学与气功的密切联系。对于在国际化教学中未来可能遇到的问题,学员们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提出可以先从实践入手培养兴趣,再传授理论知识帮助提高认识。李洁表示,学员们的反馈有助于授课老师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希望Level1课程的学员们能够继续加强中医学和气功学的学习,教学相长,共同促进中医学与太极健康的广泛传播。

气功所针推主治医师孙磊肯定了学员们对气功常用术语的掌握情况,向学员们分享在日常生活中的练功经验。学员们纷纷表示,气功锻炼能帮助自己恢复内在平衡,避免不良情绪的干扰,习练气功收获良多。孙磊希望学员们未来继续深入练习,不断体会气功锻炼带来的“精气神”。

气功所门诊部气功科副主任赵晓霆提到,布置采访形式的课后作业是希望学员们回答好“如何理解气功”“为什么练习气功”,以期在学习太极健康的路上建立新起点、找准坐标。他强调学习经典、领悟经典对于练功的重要性。学员们十分赞同,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汉语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气功所门诊部气功科副主任医师肖斌表示,学员们初步具备对“气功偏差”的认知,了解诊断鉴别和常见治疗方法。赵晓霆补充强调,学习气功不能急于求成,循序渐进才是长久之法。

本次海外师资培训系列课程的助理Anna Bogachko近日将离开中国,许峰代表上海市气功研究所向她赠送汉英对照《中华传统经典养生术》及《气以臻道》系列丛书,感谢她近几年为中医与太极健康的国际交流作出的贡献。Anna表示,虽然即将离开中国,但未来会继续练习、传播中医与太极的健康理念,让更多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从中受益。

太极健康海外师资培训系列课程是对有志成为外籍指导师的人士进行的一项水平培训,参加的学员都有前期完成规定培训并通过考核的基础。该课程为海外“太极健康中心”培养本土化师资,对“太极健康”海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Level1课程历时半年,学员通过功法实践、理论学习、作业考核,更加坚定了对中医气功的追求,未来将学以致用,为中医和太极健康的海外推广贡献力量。

气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