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附属龙华医院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举办研讨会

发布者:国交处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加强学科内涵建设,为申报和建设国家医学中心建设项目打好坚实的基础,627日,我校附属龙华医院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举办国际学术线上交流研讨会。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门诊医护运营和肿瘤内科学部副总裁Mr. David Read数字传播主任Mr. Kevin Vine、国际市场营销与传播专员Ms. Grace Ma我校附属龙华医院副院长郑培永、主任医师周蕾、副主任医师尹平、医生张佳宝等出席会议。

郑培永介绍龙华医院的发展概况、医院特色、学科优势及发展规划,期待通过交流为双方的未来合作和深度交流建立良好的开端,共同推进恶性肿瘤中西医诊疗和科研的合作,为人类健康服务。Mr. Kevin Vine介绍了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的数字网络团队及目前研究所的运营工作等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Mr. David Read详细介绍了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的医院概况、临床医疗及科研等情况。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1947年在美国波士顿成立,是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首席教学医院,亦是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指定的综合癌症中心。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在癌症靶向治疗、癌症免疫治疗、癌症内分泌治疗等临床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是国际知名的临床研究院,目前已开展临床试验1100多项,先后在国际著名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NatureScienceCell等多个杂志发表文章。

周蕾围绕“汇聚中西之光,携手点亮生命”主题,从医院肿瘤学科的规模优势、中医药治疗的特色优势及合作前景展望等方面进行分享汇报。在学术交流环节,双方对未来的临床诊疗能力提升与协作、学术交流的模式和科研合作方向等开展深度交流。

与会双方认为首次会议的举办,加深了互相了解,展望未来合作发展领域,双方将进一步商讨合作的具体内容,期待下一次研讨会的举办及互访交流学习的开展。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