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合作中心

 上海中医药大学自1983年8月5日成功申请成为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WHOCC)伊始,先后通过9次注册确认申请,持续保持着同世界卫生组织开展传统医药方面的合作。以科研、培训和教育为主要合作形式,最近一次注册确认有效期为2021年1月14日至2025年1月14日。WHOCC长期以来开展中医药、针灸、推拿等传统医学方面的合作研究,并且持续提供对外传统医学的教育和培训。目前我校WHOCC与WHO主要合作内容如下:

(一)根据WHO的要求,为WHO提高传统医学质量提供支持,助力世界卫生健康事业

(二)根据WHO的要求,为WHO提升传统医学信息交流平台建设提供支持

(三)在WHO领导下,为WHO指导成员国在传统、补充医学以及综合医疗康复方面提供技术支

 我中心旨在通过同世界卫生组织的大力合作,运用该高层次的国际化平台,结合我国中医药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传统医学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和运用,为全人类的卫生健康事业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