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赴台审批材料
   1、台湾邀请函
   邀请函必须加盖邀请单位公章或法人签字章。
   2、赴台行程

   整个行程时间不超过七天,行程时间必须与邀请函上时间一致,内容要详细,行程必须加盖邀请单位公章

   或法人签字章。

   3、台湾邀请单位简介
   4、赴台人员名单
   5、因公赴台审批表

分为处级干部和非处级干部两张表格,审批表正反打印,需本人填写至“本人签字”(含)以上所有内

容,特别提醒经费来源需注明经费卡号、经费名称及预算,并由经费负责人签字。若经费负责人为赴台

人员,则由经费第二负责人或上级领导签字。

    ※※ 国际性会议除上述材料,还需提供由邀请单位出具的会议行程会议简介与会总名单
 
二、赴台手续办理的时间节点
以邀请函上出发时间为准,提前两个月(指工作时间,不含双休日或节假日),向学校台办递交审批材料(上述五点)。若时间上不足一个月,原则上不收审批材料。
    友情提醒:寒暑假请提前递交材料,否则会影响赴台报批。
 
三、签注
  1、市台办批复下达后,校台办会第一时间通知团组联络人或本人,去宋园路54号(市台办)领取批件。
  2、拿到市台办批件后,团组联络人或本人去民生路1200号(出入境管理局)办理赴台签注,需带好如下材料:
   1)市台办批件(原件、复印件)
   2)台湾入台证(电子档彩色打印
   3)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4)户口本(原件、复印件)
   5)照片2张
   6)赴台通行证(已去过台湾均有通行证。若第一次去,则出入境会直接办理)
   7)赴台签注费每人20元,通行证制作费每人30元。
  3、所有材料递送至出入境管理局后,五个工作日即可领取赴台通行证。
    至此,所有赴台流程均已完成,按邀请函上的时间入出台湾。
 
四、上报赴台计划
每年10月至11月各单位上报下一年的赴台计划,当年的5月至6月会有一次增补如果没有列入年度计划内,将不予以审批。
 
上海中医药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